close

To 遊戲公司:

感謝你認真的做手遊,在這款遊戲之前我就試玩過fallout shelter 的手遊了,雖然之前的遊戲沒有到爆紅,你們仍然願意做他的中文化及改版,真是太棒了!!

喜愛故事類型的人我真心推薦這款,圖案設計好看又簡單,劇情也蠻有內容的,很好上手的一款遊戲。

一開始你被迫接手一個避難所,從我以前玩的經驗,避難所要規劃的井然有序避免人員移動的時間耗損。

不過遊戲公司也貼心的設計了控制室中的重劃,這讓我們玩家方便很多,不用思考太多房間設計的問題,以前的還要配合死爪(death claw)入侵來設計房間以降低損害,例如把S屬性強的人放在前面(也就是發電廠),環環相扣的設計才可以避免受到入侵時的損害。

現在則是區分戰鬥能力和生產能力。因此要將人員分配成兩隊,戰鬥能力強的為主先培養出5隻可以出征的角色,再將剩下的r級別的英雄依照他們天生的生盛產天賦做區分,分別分到發電廠、餐廳、瓶蓋收集廠還有淨水廠,而具有戰鬥能力的五人全數分配至門口作為守門人。

以前這遊戲一開就面臨很多的難題,例如說資源不足、人口過剩、裝備太爛、外敵太多、就這樣一點一點地把漏洞補起來,成為一個稱職的管理者,所以挑戰性很高,除了一方面要顧及避難所內務之外,還要同時提防外敵的侵略:強盜、死爪等等。一開始面臨這些遊戲者很多都要崩潰不玩了。好在遊戲公司把這些限制都取消掉,樣遊戲更簡單。(竟然把精華取消掉我也是醉了)。

所以現在這款遊戲從以前的經營模式變成了現在的故事劇情主導,玩家只要把庇護所的小人栽培成長好,剩下的任務自然可以迎刃而解。

一開始一定要注重電力的來源,盡可能地把三個小電廠蓋再一起(最多也只能蓋三個),再來就是食物跟水,也是一樣要三個蓋再一起最好,最後把大門升到3層(可容納五個人出征),可樂瓶蓋廠就隨便升一升一定多到不行。

 

照著指引走應該不會太難,剩的就是戰鬥訓練室,一定要把五支小人物都升到當前階段最高等級,再來培養其他你看得順眼的人物。建議:一個盾、一個補血剩下三個放攻擊(最好一個單體、一個全體),這樣子最好。

再來就是解任務基本上戰力大過任務的最大戰力都會過關,很難不過的(我玩到現在只失敗過一次還是忘了佔領才失敗的),我照著劇情玩目前在劍橋高速公路應該算一開始,礙於我比較喜歡無痛過關所以我會等我的戰力到了再去挑戰。哈哈哈

再來他增加很多的裝備和配件,這些都是有多少升多少,其實不用太在意會不會差很多應為破關很簡單,升腳色的戰鬥值和裝備最重要,可以輕鬆過很多關卡了。

內務方面也變得很簡單,基本上只有蓋房間和升級房間需要消耗掉電力,戰鬥訓練會耗掉食物,升級專長(靶場)會耗掉水源←一種奇怪的連結不是很懂,可樂瓶蓋的之後會多到爆炸所以不用擔心。

再來我覺得改的不是很好,在原先在以前的版本中,如果一男一女魅力值高的話在同處在一個宿舍中的話,他們會談情說愛接著生下小孩,然後人口就會變多,有時候會得到非凡的小孩,因此可以多多的鼓勵生育培養優秀的下一代,不過在當前版本中好像把著個功能修掉了,現在改變成升一個等級的主控室就會有一些路人甲來避難所尋求庇護,進而增加避難所內勞工的人口數,而傳奇人物就要購買或是解任務時才會得到,所以我覺得這樣一來一往也就免強接受了。。。

 

還有一點有差異蠻大的,之前的設定中,外界叫做廢土,所以我們會派出一個小隊專門在廢土世界中搜尋垃圾,有時會找到稀有寶物,也會有武器,而現在的武器都是他們天生配備好了,只能靠升級,而撿回來的東西就是升級材料,覺得這樣改動也少了一點驚喜的感覺,以前每天都很期待蒐集到甚麼新玩意可以裝備上去。(可惜了)

 

目前還沒玩完,就目前的心得覺得還蠻經典有趣,一個新的世界觀點,不過被改動成有點像通俗的打怪解任務的遊戲種類,有一些些令我失望,如果各位有看到我的文章,希望你們會回去載前一版本的FALLOUT SHELTER英文版的,單字簡單可以練習一下英文,又有別於目前單調又無聊的打怪闖關遊戲,值得花時間去玩。

希望下次更新這片文章的時候我有發現甚麼有趣的設計,不但符合邏輯又有新的世界觀的設計。以上不多說,因為說多了就會雷暴你的遊戲體驗了,剩下的自己玩過體驗一下為什麼我會推薦的原因吧!XD

 

  

 

 

 

 

 

 

 

arrow
arrow

    甘丹a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